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鹿奶粉事件是哪一年

“三鹿奶粉事件”的曝光,让国人震惊.更认人震惊的远不止这些,国家质检总局通过抽样检验,许多知名品牌也“榜上有名”。不过仍是有些人不知道三鹿奶粉事件是哪一年的,一起来看看三鹿奶粉事件是哪一年吧。

三鹿奶粉事件是哪一年
三鹿奶粉事件是哪一年

1、2008年6月28日,位于兰州市的解放军第一医院收治了首例患“肾结石”病症的婴幼儿,据家长们反映,孩子从出生起就一直食用河北石家庄三鹿集团所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7月中旬,甘肃省卫生厅接到医院婴儿泌尿结石病例报告后,随即展开了调查,并报告卫生部。随后短短两个多月,该医院收治的患婴人数就迅速扩大到14名。

2、2008年9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对严肃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作出部署,立即启动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级响应,并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2008年9月15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甘谷、临洮两名婴幼儿死亡,确认与三鹿奶粉有关。

3、不少孩子因为长期食用三聚氰胺成分的三鹿奶粉,最终失去小生命。但也有一些孩子最终活了下来。

有句话叫,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些年来,国家已经大力加强奶粉行业的整顿,关闭了四百多家乳品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管理总局甚至还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严格把控奶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