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北五省指的是哪几个省

西北五省是基于建国初期行政区划的概念,与自然区划中的西北地区不同,那么西北五省指的是哪几个省?

西北五省指的是哪几个省
西北五省指的是哪几个省

1、陕西省:(Shaanxi Province),简称“陕”或“秦”,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单位之一,省会古都西安。

2、甘肃省:简称甘或陇,中国省级行政单位之一,位于黄河上游,省会为兰州市。

3、青海省:为位于中国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是中国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之一,简称青,省会为西宁。

4、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是中国五大自治区之一。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地区,东邻陕西省,西部、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甘肃省相连。

5、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疆,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首府乌鲁木齐,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

关于西北五省指的是哪几个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