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哪些模式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20世纪90年代提出的改革方案,目的是引入民资促进生产力发展。20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允许国内民间资本和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革,经济改革的实践证明,混合所有制能够有效促进生产力发展。那么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哪些模式?

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哪些模式
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哪些模式

1、混改的本质即股权多元化,试点单位及各地方国企混改模式可总结为4种典型手段+1种配套措施的“4+1模式”。

2、4种典型手段: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引入战略投资者、引入基金以及改制重组。

3、1种配套措施:员工持股。从激励的角度出发,进一步达到股权多元化的措施。一般需结合四种手段或在二次混改的基础上实施,不可单独实施。

4、在实际运用中,国企混改的措施主要表现为单一模式的混改、多种模式的组合式混改以及模式+配套措施的组合式混改。

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哪些模式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