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专升本联合培养是什么意思

联合培养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简单的讲,就是双方或者多方一起培养的教育模式,那么专升本联合培养是什么意思?

专升本联合培养是什么意思
专升本联合培养是什么意思

1、联合培养专升本是指具有专升本培养资格的本科院校与大专院校联合办学,学习地点设在大专院校,师资由本科院校老师和经过培训的大专院校老师共同组成,教学计划由合作双方共同制定。

2、专升本的联合培养指的是什么。专升本专本联合培养其实是2020年各省份专升本大幅扩招之后,很多院校由于教室、宿舍、师资等“现实困难”,不得不采取联合办学的模式,即在专科院校就读,最后颁发本科院校的毕业证书。

3、联合培养学生只是培养地点的不同,其他都和本科院校专升本在校生相同,联合培养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籍管理由本科院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执行。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由本科院校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4、要不要选择专升本联合培养。如果是想通过本科提升自己,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更看重的是本科院校的学习氛围,师资水平和该院校能带给的平台和眼界,那么联合培养办学可能就没那么适合;如果只是想拿一个全日制本科文凭,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本科生活规划,那么联合办学的模式就很适合,因为联合办学的院校大多数为公办院校,相较于民办院校的毕业证,一般来说社会认可度还是会略高一点的。

5、专本联合培养模式有哪些优势。缓解招生院校的压力,为扩招提供条件。近年来民办院校逐渐成为了专升本招生队伍中的主力军,而公办院校的招生名额逐年缩减。但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大幅扩招,让很多院校措手不及。招生计划要增加,但是宿舍、教室等硬件设施不是说新增就能新增的,所以只能采取联合办学的模式,一方面扩大了该院校的招生计划,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学生的上课,住宿等问题。

7、增加了读公办院校的机会。大部分联合培养的学校都是公办院校,以前公办院校的招生名额少,竞争很激烈。而联合办学的模式推出后,招生名额增加了不说,而且可以对学生起到一个分流作用。有的同学只想要一个公办院校的本科文凭,并不在乎“在哪里读”,所以就可以选择联合培养的招生专业。这样一来就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分流作用,院校竞争压力变小不说,也让更多同学有了读公办本科的机会。

以上的就是关于专升本联合培养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