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施效颦的意思是什么

东施效颦这个成语相信很多人认识,东施效颦是个汉语成语,拼音是dōng shī xiào pín,那么东施效颦的意思是什么呢?

东施效颦的意思是什么
东施效颦的意思是什么

1、意思:比喻模仿别人,不但模仿不好,反而出丑。有时也作自谦之词,表示自己根底差,学别人的长处没有学到家。

2、成语出处:《庄子·天运》:“故西施病心而颦其里,其里之丑人见而美之,归亦捧心而矉其里。其里之富人见之,坚闭门而不出;贫人见之,挈妻子而去之走。彼知颦美,而不知颦之所以美。”

3、成语故事:西施因胸口痛,所以皱着眉头走在村子中,村中的一个长得丑的人(东施)看见了,觉得她这样做很漂亮,回家后也捂着自己的心口走在村子中。村中的富人见了她,牢牢地关着大门不出去;穷人见了东施,带着妻儿躲开(她)。(东施)只知道皱着眉头会很美,却不知道皱眉头为什么会美。

关于东施效颦的意思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