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防应急预案的分工是什么

消防应急预案,指的是为了做好消防工作,确保人身生命财产安全,落实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基本原则,应对突发的火灾事故,制定的应急预案。那么,消防应急预案的分工是什么呢?

消防应急预案的分工是什么
消防应急预案的分工是什么

1、灭火行动组:由学院保卫部和义务消防队员组成,保卫部部长任组长,并兼任火场临时指挥员,灭火行动组主要负责学院一般初级火灾的扑救工作。

2、通信联络组:由学院总值班员、各部门、重点要害部位负责人组成,学院办公室主任任组长,负责通信联络及各部门工作的统一协调。

3、疏散引导组:由学院保卫处和重点部门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校卫队员组成,保卫部消防专干任组长,负责火灾时人员的安全疏散及财产的安全转移。

4、安全防护救护组:由后勤部领导及部门人员组成,后勤部副部长任组长,负责火灾时车辆、医疗救护等后勤保障工作。

关于消防应急预案的分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