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城步道怎么去

重庆是山城,山城步道是只能步行的城市小道。与多数城市的小街巷不同,山城步道有很多的上下坡的台阶,也就是当地人说的“梯坎”。那么山城步道怎么去?

山城步道怎么去
山城步道怎么去

1、在解放碑“女人广场”后面步行100米到“重庆宾馆”(现在在维修),马路对面就是新华日报旧址(门口是502路大巴的起点站),然后在同一侧向西步行400米就是若瑟堂(每星期六开门),继续步行300米到“七星岗”,马路对面就是非常有名通远门古城墙公园(免费开放的)。

2、这个时候您可以选择或者乘401/405路一个站,或者继续步行400米到“观音岩”,那里有一个“外科医院”,山城步道的上入口就在它的旁边。

3、山城步道地处渝中半岛南向的山坡面,由北向南,步道依次经过市外科医院(原国民党政府立法、司法院)、抗建堂、菩提金刚塔、石板坡、第一水厂水塔、鱼鳅石、法国仁爱堂旧址、山城巷。这些原本散落的历史文化遗迹,经步道串联,组成了一幅紧凑的老重庆风情画卷。

4、该步道全长1748米,步道最高点位于市外科医院,最低点位于山城巷入口处,高差79.5米。共有7个景观点、5个留影点,15个方向指示碑、11个文化碑以及250块印有“山城步道第三步道”的地标牌。

关于山城步道怎么去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