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革命先辈是指什么人

革命先辈也叫革命烈士,他们为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安稳,值得每个人去敬佩,那么,革命先辈是指什么人呢?

革命先辈是指什么人
革命先辈是指什么人

1、革命先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在人民革命斗争、保卫祖国或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壮烈牺牲者的尊称。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1950年10月15日《关于革命烈士的解释》,凡辛亥革命以来,确系为革命及抗日而阵亡和死难的人员,称为烈士。

3、1950年12月11日,内务部发布《革命军人牺牲、病故褒恤暂行条例》、《革命工作人员伤亡褒恤暂行条例》和《民兵、民工伤亡抚恤暂行条例》规定:凡中国人民解放军及人民公安部队因参战、公干牺牲者(被俘不屈、慷慨就义或被特务暗杀等),革命工作人员在对敌斗争中牺牲者或因公牺牲者,民兵、民工因参战牺牲者,均称烈士。

4、1980年6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重新发布了《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符合规定的,可批准为革命烈士。

关于革命先辈是指什么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