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护水资源有什么好处

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名列世界第四位。因此需要保护水资源,下面来看看保护水资源有什么好处吧。

保护水资源
保护水资源

1、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是先从水来的。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水是生命之源。所有生物的新陈代谢都离不开水,然而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的。水,确切的说是淡水,是生物所需的。而水是占地球约70%的面积,可是其中97%是海水,剩下的里面除去冰川,和咸水湖之外,仅有2%是真正可利用的淡水资源。这点水要维持地球上的成千上万的生物生存。

2、水是动植物体内和人的身体中不可缺少的物质,可以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的存在。另外,人类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水。工农业生产中也不能离开水,水是工农业生产的重要原料。在农业生产中消耗的淡水量占人类消耗淡水总量的60%—80%,工业上也要用大量的水进行生产。另外,水在内河与海洋运输上也起着重要作用。在自然界中淡水量不到水总量的1%。据21世纪城市水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透露,联合国已经把我国列为世界上13个最缺水的国家之一,目前我国人均用水量是世界人均用水量的30%左右。人类现在用水量越来越大,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这就要求保护水资源。

以上就是对于保护水资源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