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名誉权纠纷的特征有哪些

名誉权,是指公民或法人保持并维护自己名誉的权利。它是人格权的一种。这些被维护的名誉是指具有人格尊严的名声,是人格的重要内容,受法律的保护。那么,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名誉权纠纷的特征有哪些。

名誉权纠纷的特征有哪些
名誉权纠纷的特征有哪些

1、名誉权的主体包括公民和法人。名誉权专属于权利人本人,不能让与他人或由他人继承,他人也不得代位行使。名誉权只能由权利人自己享有和行使。

2、名誉权的客体是名誉及其利益。

3、名誉权保护的是自己社会评价。名誉权的基本内容是保有和维护自己的社会评价。

4、名誉权不具有财产性,作为名誉客体名誉没有财产内容,不直接带来或表现为一定的财产利益,也不能用货币来计算其价值。前苏联学者称之为“人身非财产利益”。但是在一定情况下,名誉与财产有间接联系,名誉的好坏往往能够影响财产的取得和丧失。

以上就是关于名誉权纠纷的特征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