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有句俗话叫十人九痔

十人九痔指的是痔疮在人群中极其普遍,有调查表明成年人犯痔疮的比率将近90%。另外还有“十男九痔”之说。为什么叫十人九痔呢?一起来看看。

为什么叫十人九痔
为什么叫十人九痔

1、痔疮是人类的专利,动物是没有痔疮的。因为人类直立行走,所以,部分血液容易积聚在肛周,导致产生痔疮。有一种预防治疗痔疮的方法,就是学习动物四肢行走,多作爬行练习,可降低痔疮的发病率。

2、肛肠痔瘘病俗称痔疮,是人类特有的常见病、多发病。据有关普查资料表明,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中的87.25%,而其中又以内痔最为常见,占所有肛肠疾病的52.19%。男女均可得病,女性的发病率为67%,男性的发病率为53.9%;任何年龄都可发病,其中20-40岁的人较为多见,故有“十人九痔”之说。

3、其发病原因颇多,久坐、久站、劳累等使人体长时间处于一种固定体位,从而影响血液循环,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曲张、隆起、静脉壁张力下降而引起痔疮是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若运动不足,肠蠕动减慢,粪便下行迟缓或因习惯性便秘,从而压迫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也可导致痔疮发病率增高。据临床观察及统计普查结果分析,不同职业患者中的患病率有显著差异,临床上机关干部、汽车司机、售货员、教师的患病率明显较高。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有句俗话叫十人九痔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