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5w1h分析法

面对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通常会采取一些特殊的解决方法,通过对问题或现象的分析,从而解决问题,5w1h分析法是一个应用广泛的分析法,那么,什么是5w1h分析法呢?

什么是5w1h分析法
什么是5w1h分析法

1、5W1H(WWWWWH)分析法也叫六何分析法,是一种思考方法,也可以说是一种创造技法。在企业管理、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2、5W+1H就是对工作进行科学地分析,对某一工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其工作内容(What)、责任者(Who)、工作岗位(Where)、工作时间(When)、怎样操作(How)以及为何这样做(Why),进行书面描述,并按此描述进行操作,达到完成职务任务的目标。

3、5W1H分析法为人们提供了科学的工作分析方法,常常被运用到制定计划草案上和对工作的分析与规划中,并能使我们工作有效地执行,从而提高效率。

4、5W1H分析法广泛应用于企业管理、生产生活、教学科研等方面,这种思维方法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工作、生活。

关于什么是5w1h分析法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