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统治工作和维稳工作有什么区别

综治维稳工作是新时期政府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有一个和谐安宁的生活而做的工作,那么统治工作和维稳工作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

统治工作和维稳工作有什么区别
统治工作和维稳工作有什么区别

1、概念不同。综治工作是一个大概念,是一系统工程,是整个社会的管理。维稳工作重点是突出的重大问题,对一一个地区有重大影响社会矛盾,信访问题等。

2、职责不同。综治是贯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综治维稳委的工作指示,研究、拟定综治维稳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和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3、而维稳是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承担牵头负责,充分发挥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在联调工作机制的作用。预防和减少重大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4、作用不同。综治工作就是要凭借各方面的综合力量来防范,采取法治、德治、思想政治等综合手段,及时有效地化解人民内部矛盾,促进社区和谐,推动社区的全面发展进步。要充分认识到,综治工作是做好维稳工作的基础和前提。

5、维稳工作按照“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要求,以及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强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目标,探索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促进社区经济加快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

以上就是统治工作和维稳工作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