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赣州站在哪里

赣州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车务段管辖的客运一等站,是中国华东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站。那么赣州站在哪里呢?

赣州站在哪里
赣州站在哪里

1、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五洲大道31号。

2、1996年,随着京九铁路建成通车,赣州站投入运营;2015年12月26日,赣瑞龙铁路建成通车,赣州站首次开行动车组,赣州站成为普铁和动车共用的火车站;赣州站于2017年9月进行旅客服务设施改造;于2018年1月改造完工。

3、赣州站站房正面彰显赣州文化底蕴的“红色故都、客家摇篮”八个大字,形成个性鲜明的区域标识。赣州站站前广场上的雕塑名为“马踏飞燕”,也被称为“马超龙雀”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标志。该雕塑以长城烽火台为底座,一匹骏马踏着地球向前奔腾翻滚,其寓意为中华大地旅游资源丰富。

4、赣州站候车室分两层,共4个候车大厅,可容纳1.2万余人。在平面设计上,利用站前广场的高差形成上下广场,上层为进站、下层为出站。在交通组织上,将旅客分流成“上进下出”,场内交通环形贯通。公交车场设于南侧,出租车候车区、社会车停车场设于北侧,公交车、出租车上客区紧邻出站大厅。

5、赣州站临赣江而立,站房主体为二层建筑,蓝色吸热玻璃的装饰犹如站房戴上了墨镜。站房中部为两立结合的垂直方柱体,使“赣州”站名突出呈现。车站广场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马踏飞燕”的标志雕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赣州站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