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州有什么游玩的地方

郑州,是河南省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九州之中,素有“中国铁路心脏”和“中国交通十字路口”之誉。那么郑州有什么游玩的地方呢?

郑州有什么游玩的地方
郑州有什么游玩的地方

1、嵩山少林寺:少林寺,位于登封县城西北13公里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若从郑州、开封、洛阳乘汽车,可直达寺院门前。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太和二十年(496年),因此寺建于少室山麓的丛林茂密之处,故名“少林”。

2、宋陵:宋陵地处郑州、洛阳之间的巩义市,陇海铁路穿境而过,开洛高速贯穿东西,南有嵩山,北有黄河,依山傍水,风景优美,被人誉为生在苏杭,葬在北邙的风水宝地,是中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皇陵群,占地面积约156平方公里,共有300余座陵墓。

3、黄帝故里:河南新郑古为有熊氏之国,轩辕黄帝降于轩辕之丘,定都于有熊。黄帝统一天下,奠定中华,肇造文明,惜物爱民,被后人尊为中华人文始祖。庄子曰:“世之所高,莫若黄帝。”如今的黄帝故里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

4、竹林长寿山:位于河南省巩义市东部,处在省会郑州与古都洛阳之间。竹林长寿山景区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而且旅游资源丰富,望舅台、笔架山、桃树沟、杏树岭、福龙寿龟、千年古橿、三星宫,是远离喧嚣、回归自然、放飞心情、陶冶情操的最佳休闲乐园。

5、康百万庄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元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与四川刘文彩庄园、山东牟二黑庄园,被称为全国三大庄园,位居三大庄园之首,被誉为豫商精神家园,中原古建典范。

关于郑州有什么游玩的地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