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艺美术运动是什么

相信很多网友都在网上听说过工艺美术运动,但并不知道工艺美术运动是什么意思,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工艺美术运动是什么
工艺美术运动是什么

1、工艺美术运动(The Arts& Crafts Movement)是19世纪下半叶,起源于英国的一场设计改良运动,又称作艺术与手工艺运动。

2、这场运动的理论指导是约翰·拉斯金(John Ruskin),运动主要实践人物是艺术家、诗人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

2、在美国,“工艺美术运动”对芝加哥建筑学派(Chicago School of Architecture)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其代表人物路易斯·沙利文(louis Sullivan)受到运动影响很大,同时工艺美术运动还广泛影响了欧洲大陆的部分国家。

3、工艺美术运动是当时对工业化的巨大反思,并为之后的设计运动奠定了基础。

关于工艺美术运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