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关插座选用什么材质好

开关插座就是安装在墙壁上使用的电器开关与插座,是用来接通和断开电路使用的家用电器,有时可以为了美观而使其还有装饰的功能。那么网友们知道开关插座选用什么材质好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开关插座
开关插座

1、导体材料和处理的工艺:好的开关插座品牌采用锡磷青铜(颜色紫红色)。锡磷青铜片弹性好,不易氧化,特别是经过酸洗磷化抗氧化处理后导电性能更稳定。也有将黄铜片用来做插座的插套,因黄铜弹性差,易氧化,短期使用就会因接触不良,容易产生电弧、发热,存在火灾事故隐患,好的开关插座品牌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

2、好开关插座的面板所使用的材料在阻燃性、绝缘性、抗冲击性等技术指标方面均在国家标准之上,好的品牌产品材质稳定性更强。目前市场上面板材料主要有聚碳酸酯、尿素树脂(电玉粉)和ABS工程塑料等。

3、触点:就是开关过程中导电零件的接触点。触点先要看大小,当然是越大越好,而且动触点、静触点大小和材质要一致。材质就是要看触点材料。目前,品牌开关采用的触点有纯银和银合金两类。银合金主要有银锂合金、银镉合金、银镍合金等三种,其中导电性能、耐磨性能、降低电弧等综合性能最好是银镍合金,其次银锂合金、银镉合金。纯银触点的开关,在接通或关断较大电流负载时容易出现拉电弧,触点的表面会被电弧灼伤,而且纯银本身就很容易氧化。反复开关后,将会减少触点之间的接触面积,接触电阻加大,通电能力下降且容易发热,直至整个开关被完全烧坏。

以上就是要对于开关插座选用什么材质好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