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考专科和全日制专科有什么区别

在职场中,学会发挥的作用的是非常大的,想要得到晋升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需要有足够的能力和较高的学历才可以的。石场上有自考专科和全日制专科,那自考专科和全日制专科有什么区别呢?

自考专科和全日制专科有什么区别
自考专科和全日制专科有什么区别

1、毕业证书不一样。全日制大专的毕业证书是由所读的高校颁发,并且是由所读高校签署,含有“全国高等全日制教育”字样,该学历文凭含金量最高。自考大专毕业证书由自考委颁发,有主考学校签署的大专毕业证书,该证书含金量次于全日制大专的含金量,但高于成人教育中其他教育模式的大专学历,含有“自考”字样。

2、报考的学校不一样。全日制大专可以报考的是全国各地的开设有大专学历的院校,只要分数符合录取分数即可。自考是省自考办把省开设的所有自考专业分成若干部分,分别分配给当地省几个有主考能力的大学。可以报考的大学有限。

3、学习方式不同。全日制的大专是周一到周五即正常工作时间在学校上课。也可能只上4天或连续上6天课。全日制的学校一般会提供食宿条件。自考专科的学习方式主要有:全日制、业余制和完全自学。全日制指的是考生自费入学,老师教授学习。业余制是利用周末或者晚上去辅导班上课,由老师辅导。完全自学是自己买书在家学习,有问题通过书本或其它途径解决,很多自考生选择完全自学。

考取全日制大学学历,分数是需要达到省控线,而自考则是面试入学。社会人员考取大专学历适合的方式是自考,自考有多种学习方式,比较适合社会人员的业余制和网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