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战略规划三要素是什么

所谓战略规划,就是制定组织的长期目标并将其付诸实施,其是一个正式的过程和仪式。一些大企业都有意识地对大约50年内的事情做出规划。那么战略规划三要素是什么呢?

战略规划三要素是什么
战略规划三要素是什么

1、方向和目标:管理者在设立方向和目标时有自己的价值观和自己的抱负。但是他不得不考虑到外部的环境和自己的长处,因而最后确定的目标总是这些东西的折衷,这往往是主观的,一般来说最后确定的方向目标绝不是一个人的愿望。

2、约束和政策:这就是要找到环境和机会与自己组织资源之间的平衡。要找到一些最好的活动集合,使它们能最好的发挥组织的长处,并最快地达到组织的目标。这些政策和约束所考虑的机会是现在还未出现的机会,所考虑的资源是正在寻找的资源。

3、计划与指标:这是近期的任务,计划的责任在于进行机会和资源的匹配。但是这里考虑的是现在的情况,或者说是不久的将来的情况。由于是短期,有时可以做出最优的计划,以达到最好的指标。经理或厂长以为他做到了最好的时间平衡,但这还是主观的,实际情况难以完全相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战略规划三要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