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ng格式和jpg格式的文件有什么区别

PNG格式英文叫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中文名称叫便携式网络图形。它是一种无损压缩的位图片形格式。那么png格式和jpg格式的文件有什么区别呢?

png格式和jpg格式的文件有什么区别
png格式和jpg格式的文件有什么区别

1、文件的压缩方式。png是无损数据压缩的,jpg使用的是失真压缩标准方法。

2、文件的可编辑性,PNG格式文件是可编辑的,如PNG文件中有字体等其他元素,可利用PhotoShop再进行更改。而JPG格式文件是不可编辑的。

3、文件的解析度,PNG格式文件的解析度高于JPG格式文件的解析度。

4、文件的适用场合,PNG不适用大多数场合,因为文件的体积比较大,不适合显示,更适合于编辑者为以后更改图片内容时做备份。而JPG格式由于其体积小的原因,广泛用于很多场合。

以上就是关于png格式和jpg格式的文件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