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前身是什么

沈阳军区一般指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沈阳军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前身是什么?

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前身是什么
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前身是什么

1、沈阳军区的前身是东北军区。沈阳军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沈阳军区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系列指示,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中心,大力加强全区部队和民兵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圆满完成了军事训练、科学文化教育、国防施工、战备执勤等任务,为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祖国做出了贡献。

2、领导和指挥东北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管辖3个集团军、3个省军区。2016年2月,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沈阳军区番号撤销。

3、1955年2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决定将东北大军区进行扩编,并按城市的名字命名为沈阳军区。80年代后,实行了几次军队体制改革和精简整编。1985年6月,中央军委决定将11个大军区合并为沈阳、北京、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兰州七大军区。沈阳大军区未作调整。其管辖的范围也没有改变。

4、2016年2月,大军区体制终结,战区将正式运转,各大军区部队进行了高度合成,成立五大战区,原沈阳军区番号撤销。

5、防区范围。主要防区为辽宁、吉林、黑龙江与内蒙古东部四省一区。

6、模范人物。在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沈阳军区部队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雷锋、刘英俊等英雄模范人物。

7、中央军委或国防部授予荣誉称号的有:“雷锋班”、“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神枪手四连”、“唐山抗震救灾模范连”、“抗洪救灾先锋连”、“大兴安岭孙征民扑火英雄营”、“英雄侦察连”、“卫国英雄连”和“爱民模范”金遗华,战斗英雄孙玉国、杜永春、华玉杰、周登国、冷鹏飞、杨林、陈绍光、王庆容柴金良、于庆阳,“雷锋式的战士”刘柏林,“无私奉献的模范指导员”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前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