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铅笔画入门步骤有哪些

爱画画的网友都知道,近年来,铅笔画变得越来越流行了,那么,铅笔画入门步骤有哪些呢?

铅笔画入门步骤有哪些
铅笔画入门步骤有哪些

1、画画姿势:正确的写生姿势、有助于整体观察和表现方法的运用,在绘画时身体应与画板相距一臂左右。如有条件,画板放在画架上最好,如果没有画架,画板放在大腿上也可以。

2、握笔姿势:画画的握笔方法和平时写字有区别,通常的握笔方法是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铅笔,小指作支点支撑在画板上(或悬空),画线条时靠手腕移动,手指不动这样画出来的线就直。

3、只在细部刻画时才会采用象平时写字的握笔姿势,但依然是靠小指的支点来移动手腕完成。刚开始可以反复练习这几个姿势,待直线、横竖都熟练就可以开始画物体。

4、学习线描,因为线描是素描的基础。虽然线描就是看一个物体,然后照着话下来,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关于素描的基础知识。

5、从基础开始,多练习线条,描摹静物,不要好高骛远,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有条件的话,也可以报名参加培训班,有老师指导自然也是好的。找一个兴许相投的朋友,借鉴别人的经验,两人共同进步。

关于铅笔画入门步骤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