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成年保护法哪一年颁布的

未成年一直是受法律保护的群体,于是就颁布了未成年保护法,那么,未成年保护法是哪一年颁布的呢?

未成年保护法哪一年颁布的
未成年保护法哪一年颁布的

1、《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中国教育法规之一。经1991年9月4日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通过。

2、1991年9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50号公布,根据2012年10月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通过、2012年10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5号公布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决定》第2次修正。

3、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协助有关部门教育和挽救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预防和制止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4、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被侵害人及其监护人或者其他组织和个人有权向有关部门投诉,有关部门应当依法及时处理。

关于未成年保护法哪一年颁布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