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理年龄是什么意思

自然年龄是按照出生后的年限来确定的个体比较客观的年龄,这个很多网友都知道,但是对于心理年龄,很多网友不太了解,那么,心理年龄是什么意思呢?

心理年龄是什么意思
心理年龄是什么意思

1、心理年龄指依照个体心理活动的健全程度确定的个体年龄。

2、个体在社会实践中发展起来的,以思维和语言为核心的认知、情感和意志相统一的心理活动过程。

3、个体构成意识活动的独特心理组织系统。划分自然年龄时期有许多种,一般分为三个时期:出生到19岁是未成熟期, 20岁到59岁是成熟期, 60岁以上是衰老期。

4、处于同一自然年龄时期的个体,其心理成熟或衰老的状况,是不完全一致的,即处于未成熟期的少年可能心理已很成熟,有些自然年龄已进入成熟期的个体并不一定已进入心理的成熟期。

5、心理年龄的优点在于反映个体的真实能力,其缺点是测量困难。

6、各国心理学家正进行各种能力、智力测定和兴趣、动机、态度、行为的测验,以求制定一套完整的标准量表。

关于心理年龄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