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型课基本要求有哪些

微型课是形体齐备而规模较小的课,是一个完整教学过程的浓缩,与常态课的区别在于时间短且没学生参与,那么微型课基本要求有哪些呢?

微型课基本要求有哪些
微型课基本要求有哪些

1、切入课题要迅速:由于微型课教学时间短,切入课题必须迅速。可以设置一个题目或问题引入课题;可以从以前的基本内容引入课题;可以从生活现象、实际问题引入课题;也可以开门见山进入课题。

2、讲授线索要清晰:在微型课的讲授中,要尽可能地只有一条线索。在这一条线索上突出重点内容,着重进行主干知识的讲解与剖析,或精要讲授,或巧妙启发,或积极引导,力争在有限时间内圆满完成课题所规定的教学任务。

3、教师语言要得体:在微型课中,学生活动被省略之后,教师的讲解水平倍受评委的关注。教师语言在要求生动,富有感染力的同时,更应做到准确,逻辑性强,简单明了。

4、课堂板书要简约:板书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要真正起到对内容要点的提示作用。在微型课中,部分板书可以提前准备到纸板上,以挂图的形式在授课的过程中展示在恰当的位置,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5、课后小结要快捷:在微型课的结尾,一定要有小结,用二三分钟时间对一节课的教学进行归纳和总结,使微型课的课堂结构趋于完整。微型课的小结,不在于长而在于精,在注重总结内容的同时更应注重学科方法的总结。

关于微型课基本要求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