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是什么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是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的工程标准,于2014年9月30日正式签发,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那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是什么?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是什么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是什么

1、总则、控制要素、路线、路基路面、桥涵、汽车及人群荷载、隧道、路线交叉、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2、最新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修订内容:理念转变:公路功能决定技术等级的选用一直以来,在确定公路技术等级的诸多考虑因素中,由于交通量是唯一可以明确量化的指标,各地往往都以交通量作为技术等级选用的决定性要素,造成路网等级结构不合理,功能与需要脱节。

3、“新标准”打破了传统观念,明确公路功能作为确定技术等级和主要技术指标的主要依据。要求在公路建设时,首先要根据项目的地区特点、交通特性、路网结构,分析拟建项目在路网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公路功能及类别;然后以功能为主,结合交通量、地形条件选用技术等级;再以技术等级为主,结合地形条件选用设计速度,并由设计速度控制路线平纵设计。

4、最后,根据公路功能、等级、设计速度,结合交通量、地形条件、通行能力等因素综合考虑选用车道数、横断面各组成部分的尺寸、各类构造物的技术指标或参数、各类设施的配置水平等。这项调整将对路网结构的形成产生深远影响。

关于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