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挂职锻炼和借调的区别有哪些

挂职锻炼制度在加强公务员经验交流,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和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中有着重要地位和作用。那么挂职锻炼和借调的区别有哪些呢?

挂职锻炼和借调的区别有哪些
挂职锻炼和借调的区别有哪些

1、挂职与借调的区别在于:挂职是在不改变干部行政关系的前提下,委以具体的职务到其他地方,培养锻炼的一种临时性任职行为。

2、借调是指用人单位之间因工作需要而采取借调工作人员的形式。通常由借调单位和被借调单位之间签订借调合同。合同中一般应明确规定被借调者的人数,借调事由,借调期限,借调期间的工资待遇、劳动保险和生活福利待遇。

3、挂职是国家行政机关有计划的选派在职国家公务员,在一定时间内到下级机关或者上级机关、其他地区机关以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担任一定职务,培养锻炼一段时间的临时性任职。

4、挂职的公务员还属于选派单位的人,占用原单位的编制,锻炼期满后,仍回原单位工作或者留用、提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挂职锻炼和借调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