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植虎头茉莉有哪些注意事项

虎头茉莉其实是一种品种基因有着缺陷比较大,而且抗病能力非常差,花朵又容易产生变异,而且培植的难度是相当大的。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一下种植虎头茉莉有哪些注意事项。

种植虎头茉莉有哪些注意事项
种植虎头茉莉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土壤:因为虎头茉莉的一个抗病能力比较差,所以土壤一定要经过消毒,再加上茉莉忌水,而且盆栽的土壤一定要选择比较疏松透气的,排水性也要好,所以一般情况下都是选择熟木屑与一些原土进行混合的基质。

2、温度:虎头茉莉其实是比较喜欢光照的,可以耐受得住高温,但是非常惧怕寒冷,所以这是一种在栽培方面难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茉莉品种,也可以选择高温高湿度的环境下进行扦插繁殖,而且盆栽也是要摆放在常常可以向阳的地方,但如果是冬天的话,就需要把它搬进室内进行养护了。

3、浇水:茉莉的性格就是喜欢湿润而又比较害怕积水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见干见湿,浇就必浇透”的一个浇水的原则,夏天秋天和比较干旱的天气下是要适当的进行多浇水的,而冬天和春天的时候,就需要严格的进行浇水量的控制,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干的时候不浇,也可以在盆土的一个表层出现灰白色的时候,再给它进行浇水,但是浇的时候就工浇透。

4、施肥:在虎头茉莉开花的时候,它是需要非常大量的营养的,所以在花苞上一定不要贪多,不然就会有一些没有完全开花苞就变成了紫色的一个现象。而且施肥的时间上一定勤,但是肥一定要淡,每一周进行一次施肥。

5、修剪:虽然虎头茉莉也是会徒长的,但是因为虎头茉莉的长势相对来说是比较慢的,也不用经常的进行修剪,尤其是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这是一定不能剪的,不然伤口就会容易感染病菌,所以就算是在正常季节进行修剪,剪口也是要进行一下处理的,封口或者是直接消毒。

6、防虫消菌:由于虎头茉莉是茉莉的一种变异品种,它还是存在着非常大的一个基因缺陷的,所以虎头茉莉的一个抗虫病能力是非常弱的,大家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虫消菌,减少一些病原。

以上就关于种植虎头茉莉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