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麻将目前的主流规则是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广东麻将的玩法也产生了变化,由以前的多种规则变成适应快节奏时代的规则。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广州麻将目前的主流规则是什么。

广州麻将目前的主流规则是什么
广州麻将目前的主流规则是什么

1、鸡平胡。可以吃牌,算翻,最大三翻,现在已不流行,基本剩下一些不习惯鬼牌的上了年纪的人在玩。优点是算翻,翻规则不复杂,趣味性较强,缺点是可以吃牌,由于位置的关系经常导致不公平的现象出现。

2、无鬼碰杠牌。不能吃牌,只能碰杠,杠有钱;不算翻,符合4顺子(刻子)+1对将牌即符合胡牌规则(线上可以七对,线下一般不能七对),自摸才能胡,别人打出不能胡(香港区域可以胡)。曾经流行过几年,后来已被有鬼碰杠牌替代。优点,规则极简单,相对公平,缺点每局时间长,由于必须自摸才能胡,导致经常没人成胡而流局,降低游戏乐趣,浪费时间。

3、有鬼碰杠牌(俗称鬼牌,百变牌)。除了有4张鬼外,其它规则与无鬼碰杠牌基本一样,也是不能吃牌只能自摸才能胡。这是目前广州麻将主流规则,还分为有字牌和无字牌两种,后者基本每局时间2分钟左右,节凑极快。

以上就是关于广州麻将目前的主流规则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