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河大合唱》的词曲作者是谁

《黄河大合唱》痛诉侵略者的残暴和人民遭受的深重灾难,广阔地展现了抗日战争的壮丽图景,并向全中国全世界发出了民族解放的战斗警号,从而塑造起中华民族巨人般的英雄形象。那《黄河大合唱》的词曲作者是谁呢?

《黄河大合唱》的词曲作者是谁
《黄河大合唱》的词曲作者是谁

1、《黄河大合唱》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1939年首次映,歌曲慷慨激昂,在中国抗日战争时起到鼓舞作用。1960年代后期因江青的建议,被殷承宗等音乐家改编为《黄河协奏曲》,后来又出现了有石叔诚版的《黄河协奏曲》。

2、《黄河大合唱》的音乐以群众歌曲的音调作基础,同时吸取了民间音乐的因素,音乐语言通俗易懂,明快简练,这部具有交响性,史诗性的大合唱,既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又有群众性的特点。

3、《黄河大合唱》是中华民族的史诗巨作,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是一代精神的诠释。细致描述了中国人民遭受的深重灾难,广阔地展现出抗日战争的壮丽图景,从而塑造了中华民族巨人般的英雄形象。《黄河大合唱》是时代的最强音,并向全中国、全世界发出了民族解放的战斗警号。

《黄河大合唱》是冼星海最重要的也是影响力最大的一部交响乐代表作。作于1939年3月,并于1941年在苏联重新整理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