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朝辞白帝彩云间的白帝城在哪里

朝辞白帝彩云间出自《早发白帝城/白帝下江陵》,是唐代李白的作品,那么朝辞白帝彩云间的白帝城在哪里?

朝辞白帝彩云间的白帝城在哪里
朝辞白帝彩云间的白帝城在哪里

1、重庆瞿塘峡口的长江北岸。白帝城位于重庆奉节县瞿塘峡口的长江北岸白帝山顶,东依夔门,西傍八阵图,一面傍山,四面环水,背倚高峡,雄踞水陆要津,扼三峡之门户,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距奉节城东8公里,距重庆市区451公里。它背倚高峡,前临长江,气势十分雄伟壮观,是三峡旅游线上久享盛名的景点。

2、白帝城原名紫阳城。位于重庆奉节县瞿塘峡口的长江北岸,距重庆市区451千米。据传西汉末年,公孙述割据四川,自称蜀王,因见此地一口井中常有白色烟雾升腾,形似白龙,故自称白帝,遂于此建都,并将紫阳城名改为白帝城。现存白帝城乃明、清两代修复遗址。白帝城东依夔门,西傍八阵图,三面环水,雄踞水陆要津,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3、三国时,刘备兵败退至白帝城,无颜会见群臣,于是在白帝城修建了永安宫安居,不久郁闷而死,临死前刘备把政权和儿子刘禅托付给丞相诸葛亮,史称“刘备托孤”。现白帝城内的白帝庙中塑有刘备托孤的彩色群像,其艺术再现了当时刘备托孤之情景,白帝庙由最初祭祀公孙述,成了祭祀蜀汉君臣刘备、诸葛亮、关羽、张飞的地方,几经变易,现出土文物陈列室里展示着自新石器时代到清代六七千年间,在白帝城一带出土的文物数百件,新近又落成《杜甫行吟》大型瓷画。

4、白帝城是观“夔门天下雄”的最佳地点。历代著名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刘禹锡、苏轼、黄庭坚、范成大、陆游等都曾登白帝,游夔门,留下大量诗篇。庙内还陈列有瞿塘峡悬棺内的文物和隋唐以来73块书画碑刻,以及历代文物1000余件,古今名家书画100余幅。其中“竹叶字碑”诗画合一,风格独特;“三王碑”镌凤凰、牡丹、梧桐,精美华丽,堪称瑰宝。也在朝辞&彩云之间。

5、原文及翻译: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清晨告别五彩云霞映照中的白帝城,千里之遥的江陵,一天就可以到达。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两岸猿声还在耳边不停地回荡,轻快的小舟已驶过万重青山。

以上的就是关于朝辞白帝彩云间的白帝城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