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聚乙醛的作用原理是什么

农业种植对人们的生活很重要,农民们会花很多时间去护理庄稼,通常会用一些化学物品除去对庄稼有害的其它动物,其中就有用四聚乙醛除去软体类有害动物,为什么四聚乙醛对这类动物有去除作用呢?

四聚乙醛的作用原理是什么
四聚乙醛的作用原理是什么

1、高效杀灭蛞蝓、蜗牛、福寿螺、钉螺等软体动物,当害螺软体接触或吸入后,即产生毒杀作用,主要在螺体内产生胃毒作用,导致快速麻痹,并分泌特殊粘液,致使害螺体内能量储存完全耗尽,而且导致虚脱现象,随后,细胞膜和细胞器受损,粘液膜也被完全破坏。

2、因大量体液流失和细胞被破坏,故可引致蛞蝓、蜗牛、福寿螺、钉螺在短时间内死亡。

3、目前国内绝大多数杀螺产品都是粉剂或颗粒剂,颗粒剂起效较慢,螺害严重时不能立即制止蜗牛继续危害,粉剂也可兑水稀释后进行叶面喷施,但由于粉剂通常添加了较多的助剂载体,喷施后容易损伤作物或造成药害。

关于四聚乙醛的作用原理是什么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