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毛换糖是什么意思

《鸡毛飞上天》这部电视剧张译饰演饰演的小人物陈江河就是从鸡毛换糖开始做起,每天挑着扁担,行走于街头巷尾,大声吆喝着换糖。那么鸡毛换糖是什么意思呢?

鸡毛换糖是什么意思
鸡毛换糖是什么意思

1、鸡毛换糖是指在那个物资匮缺的年代,小商小贩走南闯北走街串巷,以红糖、草纸等低廉物品,换取居民家中的鸡毛等废品以获取微利。

2、最早的鸡毛换糖,形成于我国的浙江省义乌地区,而最终,这一行为对地区经济和发展的促进作用得到认可,并发挥出巨大的积极作用。

3、鸡毛换糖的人又被称为敲糖帮,组织内部进行了严格的分工,新人还会有人指导。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维码利得(北京)文化公司、中国(微影金鸡、微影百花)文化艺术协会联合拍摄义乌《鸡毛换糖,义商精神》百集系列微电影,“共同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细述中国改革发展之宏业,亲历义乌义商创业之艰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鸡毛换糖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