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津旅游必去的景点有哪些

天津是海河之畔的一颗渤海明珠,中西合璧、古今交融、市井与时尚交织是这座城市最大的特色。那么天津旅游必去的景点有哪些呢?

五大道
五大道

1、五大道:五大道以区域内五个主要的道路命名,拥有2000多所花园式的欧式建筑,其中名人故居就有三百多处,张学良、顾维钧、爱新觉罗载振等众多清末民初的名流都在这里留下了名字。

2、天津之眼摩天轮:天津之眼是一座横跨在海河上的摩天轮,就像是桥上的一只眼睛,这里也是天津最著名的的地标之一,每到夜晚华灯初上时,天津之眼的彩灯柔美,无数游客会来到这里,拍摄全景或是乘坐观光,享受别样的浪漫。

3、瓷房子:瓷房子是一座动用了无数私藏古瓷器、汉白玉石雕、水晶、玛瑙、古董装饰而成的法式建筑,房子的墙上密密麻麻贴满了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庭院和楼内堆满了古董。

4、意大利风情区:意大利风情区有200余栋地中海风格的典雅建筑,拥有众多的名人故居、影视剧取景地,到了夜晚,意式建筑亮了灯,西餐厅、咖啡店里的烛光、灯光摇曳,酒吧变得热闹,意大利风情区的景色和氛围更加迷人。

5、古文化街:古文化街是天津最著名的老字号和手工艺品店铺集中地,可以找到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魏记风筝等众多的手工艺品,还能品尝到经典的天津美食。

6、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市最大的海洋水族馆和极地乐园,来此可以观赏各种水生和极地动物,观看精彩的动物表演。极地海洋世界内分为极地动物展示区、海底隧道区、白鲸展区、珊瑚展区和科普馆几大展区。

7、静园:静园始建于1921年,园内建有砖木结构的楼房一座,为西班牙主义建筑风格,其中掺杂着日本木构建筑特色。初为北洋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的私宅,末代皇帝溥仪携皇后婉容,淑妃文绣曾于此居住。

8、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由飞越极限、蓝色地球、海螺湾、魔法城堡、大闹水晶宫、烈焰风云、唐古拉雪山、熊出没历险、火流星、大摆锤、太空梭、嘟比历险等主题项目,以及专为天津地区设立的、独一无二的津门大峡谷等项目组成。

9、天津水上公园:由三座大湖和十一座岛屿组成,有树木、荷塘,还有特色的日式、中式园林景观,环境十分优美,游船、摩天轮、过山车等娱乐项目也很丰富。

10、盘山:盘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而奇特称绝,有“京东第一山”之誉,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教寺院与皇家园林共称的旅游胜地。

天津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3处,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0多处,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