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提起动物医学专业,大家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是兽医,的确,这个专业曾经一度使用过“兽医”,这个专业名称,因而动物医学专业也并不是一个新兴的专业,它是农学类的一个传统专业,只是如今改了名称。那么动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动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动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1、近几年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就业情况非常好,社会对农业、对农业院校观念的转变。2000年以后,随着国家对农业的重视,学校自身实力、知名度提高。原来动物医学的培养模式主要是去基层的单位具体从事兽医方面的工作,现在更多的是在大城市相关的教学科研单位或者是新兴的宠物医疗保健这方面。

2、现代农业依靠生物技术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社会上对农业认知发生变化,大家逐步改变了原来的"学农就是种地",农学就是和黄土地打交道的传统观念。第二,专业研究领域的扩展给动物医学专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北京等大城市,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带动宠物医疗保健行业热起来,社会的巨大需求给这个专业带来了较好的发展机会。第三,就业渠道的拓展使得就业环境越来越好。

3、动物医学专业是以生物学为基础,研究动物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并在此基础上对疾病进行诊疗和防治的综合性学科。它的基本任务是有效地防治禽兽、伴侣动物、医学实验动物及其他观赏动物疾病。它是生物医学及社会预防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学生通过学习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和临床兽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动物机体正常和异常结构及功能,掌握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的基本技术,掌握动物保健、临床诊疗、动物防疫检疫和兽医公共卫生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

关于动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