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地址在哪

井冈山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两省边界罗霄山脉中段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不过不少人都不知道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地址在哪的,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地址在哪呢?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地址在哪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地址在哪

1、地理位置。井冈山是在位于湘东和赣西边界的一座山脉,属于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的辖区内。是罗霄山脉中段万洋山的北支,也是世界上最有代表性的山地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有着红豆杉、银杏、伯株树等上千种植物,而且里面现如今仍是有着许多大片的原始森林。

2、历史文化背景。历史记载在我国的东汉时期便有人在井冈山居住,而且一直都有被划分治理。而在战争年代又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在也是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对于后代铭记和学习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等精神有着很好的作用。

3、自然财产。井冈山是一个生物非常丰富的地区,各种动物和植物的资源十分的丰富,而且区域内有着大片人迹未至的原始和半原始森林。井冈山内的自然风光无限,旅游景点也是很多,如峰峦、山石、瀑布、气象、溶洞、温泉、珍稀动植物及高山田园风光等,是旅游爱好者的“乐园”。

井冈山除了著名的红色旅游区和自然景观外,当地的特产也是不少呢,准备去井冈山游玩和学习的朋友不要玩了尝一尝当地的特色小食和带一些特产回家给亲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