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从业资格是指什么

从业资格这个词语相信朋友们都不陌生吧,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听别人提到,但是也有很多人知道从业资格的意思,那么从业资格是指什么呢?

从业资格是指什么
从业资格是指什么

1、从业资格证,就是从事某一行业需要资格证明,证明你能够胜任这一工作,很多行业都有资格证的考试,如会计、证劵、教师等等。

2、执业资格是指政府对某些责任较大,社会通用性强,关系公共利益的专业(工种)实行准入控制,是依法独立开业或从事某一特定专业(工种)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必备标准。职业资格分别由国务院劳动、人事行政部门通过学历认定、资格考试、专家评定、职业技能鉴定等方式进行评价,对合格者授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从业资格通过学历认定或考试取得。执业资格通过考试方法取得。

3、2017年9月12日,人社部发布《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文件将职业资格重新分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

关于从业资格是指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