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匹兹堡大学是公立还是私立

匹兹堡大学是美国著名高等学府,也是美国最早的十所大学之一,其主校区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匹兹堡。那么匹兹堡大学是公立还是私立?下面来简单说说。

匹兹堡大学是公立还是私立
匹兹堡大学是公立还是私立

1、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又称“匹大”(PITT),成立于1787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

2、是北美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65所成员校之一,被美国社会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其下属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为全球顶尖医学院之一,在器官移植、神经外科学等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13年,匹兹堡大学与四川大学合作办学,开设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

3、匹兹堡大学是世界上第一例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疫苗的诞生地;这里拥有西半球第一、世界第二高的大学建筑,1937年落成的哥特式建筑Cathedral of Learning-“思学圣堂”大楼;这里拥有作为NCAA Division I和Big East成员的闻名全美的篮球与美式橄榄球校队。

关于匹兹堡大学是公立还是私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