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主支付和受托支付的区别是什么

受托支付指贷款每笔资金的使用需要经过银行的审核,符合贷款用途的才可以使用,不符合贷款用途不可以使用。那么自主支付和受托支付的区别是什么?

自主支付和受托支付的区别是什么
自主支付和受托支付的区别是什么

1、受托支付是指贷款每笔资金的使用需要经过银行的审核,符合贷款用途的方可使用,不符合贷款用途不可以使用。

2、自主支付是指贷款资金可以由借款人自行使用,无需经过银行审批,但如果借款人违反借款合同约定使用贷款资金的话,银行有权随时提前清收。

3、与“自主支付”方式相比,贷款人“受托支付”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在贷款发放前增加了“银行对贷款资金用途的审核”环节,从而将贷款资金与贷款用途捆绑在一起。这种捆绑将使借款人对贷款资金的“自由”使用受到限制,从而有效解决贷款资金被挪用问题。

以上的就是关于自主支付和受托支付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