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诺贝尔都有哪些奖项

获得诺贝尔奖是对一个科学家的认可,也是一个国家的荣誉。那么诺贝尔都有哪些奖项?

诺贝尔都有哪些奖项
诺贝尔都有哪些奖项

1、诺贝尔物理学奖,一份奖给在物理界有最重大的发现或发明的人。

2、诺贝尔化学奖。一份奖给在化学上有最重大的发现或改进的人。

3、诺贝尔医学奖。一份奖给在医学和生理学界有最重大的发现的人。

4、诺贝尔文学奖。一份奖给在文学界创作出具有理想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

5、诺贝尔和平奖。最后一份奖给为促进民族团结友好、取消或裁减常备军队以及为和平会议的组织和宣传尽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贡献的人。

6、诺贝尔奖项是根据A-B-诺贝尔遗嘱所设基金提供的奖项(1969年起由5个奖项增加到6个),每年由4个机构(瑞典3个,挪威1个)颁发。

7、1901年12月10日即诺贝尔逝世5周年时首次颁发。诺贝尔在其遗瞩中规定,该奖应每年授予在物理学、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与和平领域内“在前一年中对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人”,瑞典银行在1968年增设一项经济科学奖,1969年第一次颁奖。

以上的就是关于诺贝尔都有哪些奖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