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虚不受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虚不受补,意思是身体状态不好,导致无法食用营养或药效太高的食物或药品。下面一起来看看虚不受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虚不受补
虚不受补

1、脾胃虚弱是导致“虚不受补”的主要原因。由于胃的消化与脾的运化功能差,而补品又多为滋腻之品,所以在服用后,不但不能被很好地消化吸收,反而增加了胃肠负担,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

2、治疗虽云“虚则补之”,但温热药均不能接受,药性略温,即感“上火”而出现热象,此热药重伤其阴之故。

3、如虚不受补之体,又患虚性肾病,则桂附等温热药不用或用少量,只可用平补、清补之品,如生地、天冬、麦冬、石斛等,缓缓调补之。又患脾胃病虚不受补之体,如人参、党参均不可用,经济条件好者用西洋参,条件差者可用太子参;白术较燥,可用焦白术;扁豆健脾,嫌其空气,改用扁豆花,其他亦多用花,如佛手花、厚朴花、玫瑰花等。

4、治慢性病用药之量宜轻,服药见效后,逐渐加大药量,治疗虚不受补之人,当如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虚不受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