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球洗手日是哪一天

洗手是日常生活中一个很平常的习惯,这个简单而重要的动作,做好了可以预防疾病,全球洗手日提高人们对洗手的重视和理解。那么全球洗手日是哪一天呢?

全球洗手日
全球洗手日

1、全球洗手日是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发起的,号召全世界各国,每年10月15日开展用肥皂洗手活动。世界卫生组织在2005年倡导,并在该年的10月13日订立。

2、“全球洗手日”作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呼吁全世界重视“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提醒公众养成用肥皂勤洗手的好习惯,向更多人传递“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可以拯救生命”这一重要信息;促使公众改善卫生行为,尤其是教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政府和社区改善环境卫生包括洗手设施等。

3、希望人们把洗手的好习惯带到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个地方,每个人都能有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从而有效地预防疾病,挽救生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全球洗手日是哪一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