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在哪个区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副独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营造出亮丽的旅游风景线。那么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在哪个区?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在哪个区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在哪个区

1、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

2、上下九步行街的标志性建筑是连绵千米的骑楼街。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老西关美食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

3、上下九其实是两条马路,以前叫上九甫、下九甫,今叫上九路、下九路,从人民南路至恩宁路,全长1000多米,包括第十甫在内。据记载,早在6世纪,上下九一带就形成了商业聚集地,也是广州中外文化交流最早的地段之一。

关于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在哪个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