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道夫鱼能不能吃

很多人开始养观赏鱼的时候,都会添几条清道夫鱼,来清除鱼缸内的垃圾,保持水质。那么,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清道夫鱼能不能吃。

清道夫鱼能不能吃
清道夫鱼能不能吃

1、清道夫作为鱼类,吃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建议食用。

2、清道夫鱼又名垃圾鱼,原产拉丁美洲,是种可食性鱼类。但由于食性很杂,常食用水底残留的各种垃圾、小鱼、鱼粪或植物茎上的杂志等,体内含有大量的细菌,因此是不建议食用的。并且这种鱼本身并没有什么营养价值,所以尽量不要去食用清道夫鱼。

3、清道夫”学名“国王异型”,原产于拉丁美洲,又名吸盘鱼、垃圾鱼、琵琶鱼,体大,口唇发达如吸盘,因为以各种水底垃圾为食而得名,经常与各种鱼类混养。成年的清道夫食量巨大,除了青苔等藻类,它还会以其他鱼类的鱼卵为食,一天可以吃掉3000~5000粒鱼卵,也会吞食鱼苗。

4、当有营养而且美味的鱼虫、鱼食放到它们眼前时,它们是绝对不会看上那些残饵污物的。清道夫不算是很好的观赏鱼品种。它们白天休息晚上活动,会啃咬水草,将它们咬得像渔网一样。另外,如果鱼生病,它们会在夜晚吸附在鱼的身体上啃咬它们伤口。清道夫的排泄物非常多,不但不清洁,反而会使状况更糟糕。

以上就是关于清道夫鱼能不能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