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洋杜鹃花怎么养

比利时杜鹃(又名西洋杜鹃),木本植物,杜鹃花科杜鹃花属,园艺杂交品种,从比利时引种到我国,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花期可以控制。花色有(红,白,花蝴蝶,粉红,大红,国旗红)等。是世界盆栽花卉生产的主要种类之一。那么西洋杜鹃花怎么养?

西洋杜鹃花怎么养
西洋杜鹃花怎么养

1、环境要求:西洋杜鹃喜温暖、湿润、空气凉爽、通风和半阴的环境。

2、土壤要求:西洋杜鹃对土壤的要求,土壤酸性、肥沃、疏松、富含有机质、排水良好。土壤一般用腐叶土、培养土和粗沙的混合土,pH在5~5.5为宜。

3、浇水要求:西洋杜鹃花对水的需求不高,所以不宜过多浇水,只要保持盆土有点湿润即可,如果多浇水会落叶,一般浇水要等到盆土略干再浇水。平时养护是需要注意给叶面喷水,保持周边环境的湿度。

4、光照要求:西洋杜鹃花在生长阶段需要充足的阳光,光照不充足会影响花蕾的成长,影响开花效果。一般在夏季,初秋太阳光太强,需要给西洋杜鹃花植株遮阳,因为阳光太强会让西洋杜鹃的叶子枯萎。

5、施肥要求:西洋杜鹃一般每个月都需要施肥补充营养,施肥的话不要使用浓度高的和生肥。另外就是西洋杜鹃花定期要施肥,能够保证植株花蕾期的营养需求,花开得更加多彩。如果肥料不足,花开的就会很小数量也不多。

6、环境通风:西洋杜鹃花是怕闷,平时若不是冷、热气候宜放置在外边。如果摆在室内,建议打开的窗下造成通风良好的环境,所以养护西洋杜鹃杜鹃花的环境一定要通风透气。

关于西洋杜鹃花怎么养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