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原则是什么

为了指导幼儿园和家庭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于2012年10月9日由教育部正式颁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那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原则是什么呢?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1、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珍视幼儿生活和游戏的独特价值,充分尊重和保护其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严禁“拔苗助长”式的超前教育和强化训练。

2、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要注重学习与发展各领域之间的相互渗透和整合,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全面协调发展,而不要片面追求某一方面或几方面的发展。

3、尊重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既要准确把握幼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又要充分尊重幼儿发展连续性进程上的个别差异,支持和引导每个幼儿从原有水平向更高水平发展,按照自身的速度和方式到达《指南》呈现的发展“阶梯”,切忌用一把“尺子”衡量所有幼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原则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