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绿色盲的人可以考驾照吗

考驾照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一个热议话题,很多人都在积极报考驾照了,但是,一个更热议的话题出现了,就是红绿色盲的人可以考驾照吗?

红绿色盲的人可以考驾照吗
红绿色盲的人可以考驾照吗

1、首先来说一下什么是色盲?色盲就是对颜色分辨不是那么的强烈,通常都是这么定义的。色盲其实也有纯色盲或者说色弱,这两个其实也没有一个严格的界限。当然,色盲也是分很多种的,比如红绿色盲或者蓝黄色盲等等,按照大类来分的话,要么就是纯色盲,要么就是部分色盲或者色弱。

2、其实,按照相关规定来说,要考取驾照就必须要能分的清楚红绿色,也就是说患有红绿色盲的话,这样是不可以申请驾照的,但是如果是蓝黄色弱或者其它色弱,就跟红绿灯没有什么关系了,这样就不影响申请驾照了。

3、因此,在考驾照前体检检查视力的时候,除了红绿色盲外,就不要有太大的担心,当然,也不要觉得有歧视心,毕竟这个东西可是关系到道路上的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红绿色盲的人可以考驾照吗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