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教孩子退位减法

退位减法,数学专有名词,也可以称作借位减法。就是当两个数相减,被减数的个位不够减时,往前一位借位,相当于给这位数加上10,再进行计算。那么怎么教孩子退位减法呢?

退位减法
退位减法

1、首先教会孩子30以内的数字和20以内的加法。

2、1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就是数字的分与合。这是所有加减法的基础,必须掌握。

3、20以内的退位减法就是先把整十数退位,在去减数字。还是以20以内的加法和10以内的减法为基础。

4、教给孩子的时候你直接告诉他就这样做,最好是列竖式计算,这样简单明了。多做练习题,这样掌握的快。

5、关键在于基础。小孩子的学习能力非常强,不要担心他会了没有,你只要反复教他,他就学会了,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关键在于复习。要多鼓励孩子。

6、教孩子之前,家长必须弄明白。然后在给孩子讲的时候就很轻松了。

7、要相信自己和孩子。在教育孩子的同时自己也在进步。

以上就是对于怎么教孩子退位减法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