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哪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仲恺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5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那么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哪呢?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哪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哪

1、因位于著名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的故乡而得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2010年2月启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行使市一级经济管理权限和县(区)一级行政管理权限,建立了区一级财政管理体制,下辖陈江、惠环、沥林、潼侨、潼湖等5个镇(街道)和仲恺高新科技产业园、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地等4个园区,面积约34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50万人。

2、仲恺高新区位于广东省东南部(东经114°、北纬22°),地处广州、深圳、香港三个国际化大都市的中心地带,属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距广州中心区约100公里、深圳中心区约60公里、香港中心区约100公里。已形成集航空、轨道、高速公路和水陆运输全方位、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快捷便利的交通网络,不断加快融合深莞惠“半小时经济生活圈”。仲恺高新区距惠州机场约30公里、广州机场约140公里,深圳机场约100公里;距惠州港约50公里、深圳盐田港约60公里;区内主要有赣深高铁、广汕高铁、京九铁路、莞惠和深惠等城际轨道交通,及潮莞、河惠莞、粤赣和博深“两横两纵”高速公路经过。

3、2020年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454.0亿元,同比下降2.1%,比上半年提升2.1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完成166.2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季度同比正增长。

关于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哪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