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部招聘的优缺点有哪些

内部招聘是指在单位出现职务空缺后,从单位内部选择合适的人选来填补这个位置。那么内部招聘的优缺点有哪些?

内部招聘的优缺点有哪些
内部招聘的优缺点有哪些

1、优点:(1)招聘成本和效率:直接成本比较低,效率相对较高。(2)员工激励:内部选拔能够给员工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容易激励和鼓舞员工士气。(3)价值观念:长期的磨合,员工与企业在同一目标基础上形成趋同的价值观,组织忠诚度较高。(4)学习成本:内部员工对企业的业务模式和管理方式熟悉,学习成本低,有利于发挥组织效能。(5)选拔的效度与信度:用人风险比较小,成功率较高。企业对于内部员工工作态度、素质能力以及发展潜能等方面有比较准确的认识和把握。

2、缺点:(1)内部员工竞争有可能影响到员工之间的关系,甚至导致人才的流失。(2)企业内部有可能会出现“近亲繁殖”“团体思维”“长官意志”等现象。

关于内部招聘的优缺点有哪些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